产业技术研究院赴郑州航空港,共商地方研究院建设

发布者: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37

产业技术研究院赴郑州航空港,共商地方研究院建设

  

  69日,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一行四人赴郑州航空港,与经济综合实验区共商地方研究院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学彬、科技人才局局长杨晓峰、工信处、科技处、创业中心、宇通客车、比耐新能源、恒大新能源等相关负责人一同进行了研讨。

杨晓峰介绍了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的发展。他表示,郑州航空港想要加速发展,离不开实验区产业的发展,而产业的发展,迫切需要高校的紧密参与。上海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在郑州建立地方研究院,我们双方一定要找到契合点,寻求一条最合适的合作方式。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朝会在会上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在电机电控方面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希望通过促进电机电控共性服务平台的建设,更好的服务地方产业发展。

上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文荣介绍了上海大学在新能源、电化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并表示这次联合上海电机学院一起探讨地方研究院的建设,是强强联合,可以更好的服务郑州航空港的经济发展。

会上,宇通客车、恒大新能源、比耐新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并对在地方建立共性服务平台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魏学彬最后表示,地方研究院的建设是势在必行的,希望上海大学、上海电机学院能够尽快给出地方研究院的建设方案,进一步讨论合作细节。

当天,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一行在郑州航空港科技处处长陈玉珍等陪同下参观了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展示馆。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20133月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航空经济先行区,定位于: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现代航空都市、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是一个拥有航空、高铁、地铁、城铁、普铁、高速公路与快速路等多种交通方式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是中国内陆首个人民币创新试点、三个引智试验区之一、全国十七个河南唯一一个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河南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区,被列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引领”、河南“三区一群”国家战略首位、河南最大的开放品牌、带动河南融入全球经济循环的战略平台。

与会期间,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在8调研了郑州比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与郑州比耐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召开了一次地方研究院可行性研讨会,共同探讨地方研究院建设的相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