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嵊州电机创新研究院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0

我校召开嵊州电机创新研究院建设研讨会

2021年6月1日

61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嵊州电机创新研究院建设研讨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嵊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袁华东、嵊州长乐镇党委书记余雨松、副镇长邹乐炳、工办主任葛晗莹、党政办主任裘玲玲、浙江钜丰冲压科技董事长裘珂可、上海海事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刘斌教授、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二级学院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朝会主持。副校长、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杨俊杰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杨俊杰首先对嵊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的发展情况。杨俊杰指出,上海电机学院从53年建校至今,办学历史悠久、富含产业基因,从“学校工厂合一,教学生产并重”到“三双四共”的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学校一直都和地方产业紧密合作。这次学校和嵊州政府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可以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是一项“双赢”的产学研合作。


袁华东介绍了嵊州的发展历史及产业优势,袁华东表示,电机产业是嵊州的三大优势之一,在当地建立电机创新研究院一方面可以在家门口解决企业需求,同时可以促进学校的科技成果在地方企业落地,政府会积极促进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落地。

余雨松在会上介绍了长乐镇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上海和嵊州一直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上海电机学院嵊州电机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是这份缘分的延续,希望能够加快这次合作的步伐,尽快落地。

会上,杨俊杰和余雨松为浙江钜丰科技校内研发中心进行了揭牌仪式,赵朝会和裘珂可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双方围绕上海电机学院嵊州电机创新研究院的协议进行了咨询商谈。

会后,嵊州一行参观了我校特种电机研究室和昂电电机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