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创新机构100强发布,上海电机学院上榜

发布者: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76

长三角创新机构100强发布,上海电机学院上榜

今天举行的全球创新战略与科技人才政策国际研讨会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建院40周年专家座谈会上,上海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上海技术交易所、科睿唯安、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联合发布了《2020长三角区域创新机构发展研究报告》,上海科技政策研究所所长杨耀武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对报告进行了解读。入选“2020长三角创新机构100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上海机构有32家,江苏有41家,浙江有19家,安徽有8家。

2020长三角区域创新机构发展研究报告》对长三角三省一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整体情况做了系统梳理,对创新产出——专利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旨在发现创新实力较强的机构,并从发明数量、发明质量、影响力、协同创新、全球化等5个维度出发做出评估。

据杨耀武介绍,这份报告以独立法人为单位,以截至2019年底该单位在德温特数据库所使用的专利申请人名称为准;单位所属基地平台或分支机构(地方分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等)进行统一归并,形成800余家研究对象名单;再通过近5年(2015—2019年)的专利发明总量指标,以200件专利发明总量为门槛值,形成205家机构备选名单;在此基础上,经测算确定入选名单。

 “2020长三角创新机构100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分为4个梯队。上海电机学院排名第四梯队。